中国电信通城分公司安装监控设备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20-03-26 字号: 分享到:

咸宁网讯(记者 李思源 通讯员 杜敏) “哔,36.3℃、哔,35.7℃,体温正常,出发。” 3月18日,中国电信通城分公司员工李先平、卢根富和姚文兵测温合格后,穿好防护服带上口罩驱车前往隽水镇白沙社区的一位患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人员家里安装摄像头,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通城县新冠肺炎出院人员安装家庭电信监控设备40台。

通城县是咸宁市首个率先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的县,但“清零”不等于结束。3月14日,中国电信通城分公司接到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要对该县所有患新冠肺炎出院的人员家里安装监控设备,以更好地了解和监测新冠肺炎出院人员的动态和健康情况,确保“四类人员”不外出。

该公司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非常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进行安装施工,李先平、卢根富和姚文兵3人负责跟城区患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人员所在的社区网格员联系,上门入户到出院人员家中安装监控设备。

“安装摄像头是为了对你出院的一个健康情况起到监控作用。”3月18日,李先平在隽水镇银城社区对患新冠肺炎出院20多天的黄女士送去政府的关爱以及做好心灵疏导工作,他还站在电信业务专业的角度为他们讲解,此次摄像头的安装他们可以获得一个光猫,一个机顶盒,此外这个摄像头的卡里还可以享受每个月200分钟的免费通话和20G的流量。

经过沟通后,黄女士同意安装摄像头。于是卢根福和姚文兵两位师傅开展安装工作,在她家门口找到光纤分线箱,搬楼梯、放皮缆、熔接头、开通网络、调测设备……不一会儿工夫,就将摄像头安装好了。

旁边的居民看到后对他们说:“这工作可有危险啊,你们电信员工真是好样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做的只是自己的本职工作,与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所做的不及他们的万分之一。”3名电信工作人员如是说。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