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送政策 通城税务局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20-03-2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勇) “我们企业刚复工,你们就前来调研慰问,为我们送来疫情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帮企业排忧解难,太谢谢你们了!”日前,通城万雅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凯对该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王平真诚地说。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3月中旬开始,通城县税务局党委成员深入走访了通城万雅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涉税需求,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通城·万雅国际商贸城项目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一期已建成以万雅商业街为主要业态的进出口商品贸易中心,项目二期将建成以电商大厦、进口商品展示馆为主要业态的电子商务中心,打造进出口电商与实体结合的新零售、批发平台。

“由于疫情影响,项目建设停工将近两个月,商铺销售完全停滞,资金回笼困难,目前企业资金压力较大。像我们这种情况可不可以申请延期缴纳税款?”刘凯在座谈会中一边介绍情况一边发问。

“像你们这种情况如果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话,经报省级税务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但最长不超过3个月。”二分局税收管理员舒丽娥作出详细解答。

“再者企业和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王平补充说道。

“疫情期间我们公司向县里捐款10万元,正好可以税前扣除。”刘凯高兴地说。

通城税务局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该企业送上了《涉疫税费政策汇总》,里面涵盖了涉及疫情的税费新政策,供他们参考学习。

王平表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他们将竭尽全力不折不扣落实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确保税收政策落实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作出税务部门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