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水湖风景区办事处 净化水源地环境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27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舒海燕报道:3月24日,陆水湖风景区锁石岭社区,环保督察整改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作人员正在清除水源地附近的菜地。

此次环保督察整改工程共分拆、清、种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拆除违规搭建的围栏、棚屋等;第二阶段清理拆除的废墟和菜地;第三阶段在原址上植树、种花草,进一步净化水源地环境。

“较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环保督察整改的难点在于如何做好居民的解释工作,一是因为环保督察整改地位于陆水水库附近,附近居民多为当年建设水库时未搬迁的居民,除了附近的少许菜地,他们没有过多的农田;二是因为整改范围较大,涉及的居民有一百多户。”工作人员说。为确保整改顺利,社区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解释、宣传相关政策,争取居民的支持和理解,在施工过程中,还专门到居民代表家中,询问居民代表们对施工的一些建议和意见。社区居民也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很多居民自发拔掉自家的菜,以便施工。社区干群一心,使得施工进一步加快。

据介绍,全部环保督察整改面积共有80.66亩(包括附近竹山和小树林近30亩)。自3月17日开工以来,该社区动用四台挖掘机,截止24日已完成清理工作近50亩,占总面积的62%。下一步将在临水沿岸和山坡上植树栽种花草,预计在4月3日可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