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安装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 学校复学有保障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27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刘騉报道:为做好复学前准备工作,为学生返校复学提供保障,3月18日,一套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在蒲圻三小大门处顺利安装并调试完成。

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能够不间断、精准、快速测量学生体温,如果人员体温出现异常,系统便会通过图像和声音发出警报声,可实现上下学时段多人同步感应,让进出校园的师生、员工无停留通行,减少等待时间,有效降低上下学时段使用额温枪测量体温引发的交叉感染风险。

随着赤壁市疫情形势的稳定好转,做好复学前的准备工作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为有效解决复学后校门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处疫情防控难题,赤壁市将为全市21所学校安装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把好入校测温关,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以外。

在落实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的同时还大力落实物资保障。根据全市中小学校开学后所需疫情防控物资摸底预测数据,赤壁市教育局动员各方力量,多渠道筹备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控物资,切实保障复学后全市师生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