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手机号 打开政府门 迈开脚步子 通山县及时高效服务群众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27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特约记者王能朗、通讯员谭崇飞、 阮云杰报道:如何方便群众办事,及时为群众释疑解难?通山县大力推行“公开手机号码,打开县乡政府大门,迈开步子进农家”为主要内容的“三开”工作法,群众办事不再难。

熟悉的号码可以暂时不接,陌生号码一定得接,这是通山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实行“三开”工作法以来的习惯,以手机直接沟通方式,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干部为民办事的高效。

2月4日早上,大畈镇高坑村的谭经林用手机拨通了镇党委书记程刚电话,反映他父亲服用的哮喘病药没有了,疫情防控封村封路,请程刚想想办法。接到谭经林的电话后,程刚亲自跑到镇卫生院购买,不到2个小时就将哮喘药送到谭经林父亲手中。

“现在办事真的方便多了!”通羊镇新城社区许玉琴深有感触。3月18日上午,她来到县行政服务大厅办理服务业营业执照,出入不用登记,大厅里县直机关和职能部门窗口写得清清楚楚,每个窗口工作人员都亮明身份,只用30多分钟就在市场监管窗口办好了有关手续。

“打开大门”不仅消除了隔阂,融洽了干群关系,也开启了转变干部作风和接受群众监督之门。该县全天候、不间断、不定时进行明查暗访,公务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都会受到问责。同时,该县还积极实行“阳光财政”、“阳光工程”、“阳光用人”等制度,在全县营造出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2月25日晚上8点多,洪港镇党委书记石裕刚在洪港社区排查汉返人员情况时,居民李相柏反映小区18家居民自来水不通,他立即安排镇自来水厂技术员赶来维修,两个多小时接通了到各家的自来水。

燕厦乡党委书记陈东在潘山村入户调查时,群众纷纷反映春耕春播农资购买难,陈东当面承诺,在2天内将群众需要的种籽、薄膜送到他们家中。潘山村83户农民万万没想到,当天下午就收到了乡政府帮他们代购的种籽、薄膜、农药。

自推行“三开”工作法以来,该县已连续下派干部5000多人次,化解纠纷130多起,为民办好事实事1630多件。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