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区188家餐饮店复工开业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27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记者王恬、通讯员江志鹏报道:25日,记者从咸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我市推动餐饮行业有序复工复市,中心城区已有188家餐饮店开门营业,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咸安区指挥部市场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餐饮行业分为两种,一种是网络订餐(无接触式配送),它属于《咸安区分级分类分时复工复市工作责任清单》里的非限制行业,目前正在有序放开;另一种是堂食类餐饮,这类餐饮店容易造成大量人员聚集,有较大风险,属于限制行业,目前还没有放开。

据了解,我市中心城区范围内有网络订餐服务的餐饮店只要有员工健康证明,就可以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提交申请,签订《咸安区复工复市疫情防控告知承诺书》、填写《咸安区市场主体复工复市登记表》进行备案,就可以开门营业了。员工健康证明、承诺书等材料要粘贴在经营场所显眼位置,方便主管部门检查和消费者监督,行业主管部门会对已复工的餐饮店进行检查,督促餐饮店严格落实员工佩戴口罩、经营场所消杀、场所保持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