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400余个扶贫项目复工复产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27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柱、特约记者童金健、通讯员袁俊报道:3月19日,赤壁市茶庵岭镇小湖岭村茶叶种植基地里,60多名复工人员在采摘茶叶,其中大部分都是贫困户。

基地负责人江辉告诉记者,小湖岭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6户447人,于2018年实现全部脱贫。

为防止脱贫群众因“疫”返贫致贫,该村结合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全面摸排贫困人口就业情况,了解到部分群众因疫情暂时无法返工,镇村干部积极向上级部门对接,申报本地茶叶和粮食种植户复工复产,让村民就地临时就业。同时摸清贫困群众就业意向,为外出务工贫困人口做好服务,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减到最小。

“基地作为茶庵岭镇扶贫项目,带动100多名贫困群众增收。”江辉介绍,镇村党员扶贫小分队还及时为基地送来消毒液和口罩等物资,并提供技术服务,保证基地顺利复工。

目前,赤壁已有400余个扶贫项目或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包括小龙虾、水果、中药材、特色种养等一批特色扶贫项目正开足马力生产,全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