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重大项目建设吹响“冲锋号”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2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谭昌强、通讯员熊熙、龙钰报道:3月26日,在嘉鱼县马鞍山矿山修复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大型机械的配合下,对矿区进行绿化作业,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马鞍山矿山修复项目是嘉鱼滨江生态提升示范工程五个子项目之一。

“自3月11日小湖综合整治项目复工开始,目前五个子项目已全部复工。”工程总承包单位、中节能大地(杭州)环境修复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刘飞说,在政府有力组织协调下,他们在前期组织开展了战前动员、健康排查、环境消毒、防疫物资准备、防疫安全培训等工作基础上,工程各项目正全力推进。

“当天提出的问题,当天就能办好。”刘飞表示,目前已有70多名工人进入现场施工。新的施工进度计划也已调整,他们将全力推动项目如期建设完成。

滨江生态提升示范工程的有序复工,是嘉鱼项目建设从“重启”向“快进”转变的生动缩影。

3月以来,嘉鱼县坚持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两手抓,积极做好“十四五”规划项目谋划,抢抓中央、省、市各级政策机遇,坚持全体系谋划公共卫生、市政基础、老旧小区改造、物资储备、社会服务等项目,扎实有序推动项目开工复工。

嘉鱼县发改局副局长吴辉介绍,今年该县复工重点项目共计100个,其中省级重点建设计划项目3个(滨江生态提升示范工程、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市级重点项目19个,新开工项目15个,续建项目64个。

截至3月26日,该县100个项目中已复工75个,复工率75%。其中省级重点项目3个,市级重点项目11个,新开工项目13个,续建项目48个。省建设库中亿元以上项目30个,已复工28个,复工率93.3%。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