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生态全域景区 通山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6-03 字号: 分享到:

近年来,通山县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步伐,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总体布局,多方争取旅游发展资金,实施了一批重点旅游项目,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旅游接待能力。

近日,在通羊镇港口村,村民徐丽华带着一家人在景观广场休闲、游玩。她告诉笔者,自从港口村规划建设后,她就经常带着一家人来这里休闲。

徐丽华说:“在家乡跟在外面旅游是一样的,感觉环境都很美,我们一出门能有这么好的风景,感谢国家对我们老百姓的关怀和支持。”

通羊镇港口村是湖北省“绿色示范乡村”,也是通山县乡村振兴示范点,配套建设生态停车场、旅游公厕、景观广场等旅游服务设施。下一步港口村将着力引进市场主体,依托山水、湖塘资源,发展游湖、戏水、垂钓、采摘、吃鱼宴等生态休闲旅游项目,致力打造“梦里渔村”。

近年来,该县紧扣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一目标,按照“产业融合一二三、全域旅游看通山”的发展思路,将旅游发展元素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之中,先后打造了石门、港口、板桥、大竹等地域特色明显、自然风光秀丽的美丽新村,初步形成了“全域生态、全域景区、景城融合、村景融合”的旅游发展大格局,旅游服务综合能力显著提升,旅游发展呈现全新势头。

立足乡村,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该县实施重点区域优化打造大提升,九宫山、咸通高速沿线、杭瑞高速通山出口至九宫山风景区沿线、核电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沿线通道全部进行绿化美化,配套完善驿站功能,全县共建成旅游驿站20处,2A级以上旅游公厕22座,旅游标识标牌1000多块、生态停车场100余个、停车位3万多个。

隐水洞景区副经理韩光胜向笔者介绍:“我们隐水洞作为较成熟的4A级景区,每年都会按照一定的比例投资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设备检修等方面,给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和体验。”

着力改善全县旅游基础设施条件,逐步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该县形成“三极驱动、多点打造、全域覆盖”的总体发展思路和“一心两轴三极四带”旅游产业发展布局,并着力优化提升九宫山、综合开发富水湖、深度打造大幕山,形成景观链条,同时也将带动旅游景区周边乡村游和生态景观游开发,形成旅游产业板块。(通讯员 乐扬 邓娜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