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保就业 赤壁各界谋稳岗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6-05 字号: 分享到:

6月2日,赤壁市召开政党协商稳就业座谈会,组织该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社会各界代表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专题协商。

据统计,随着赤壁市统筹推进市内和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在册员工18851人中已返岗17756人,新招录1892人;全市第三产业返岗39993人。2020年春节期间在外务工人员返乡54626人,其中46187人已经顺利外出返岗,目前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

通过座谈,与会代表充分认识到当前就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聚焦工作重点,快速落实相关政策,大力夯实稳就业根基,千方百计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用好用足各项稳岗政策,通过减、免、缓、补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减负,积极鼓励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发展新业态等措施稳岗扩岗,拓宽就业渠道;结合目前疫情防控情况,根据市场需求,因地制宜的开展线上+线下的技能培训,提高劳动力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增加劳动力就业成功几率;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优势,共同做好稳岗就业工作。(通讯员 丁铮铮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