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创建106国道党建引领示范带 抓示范创特色带整体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6-05 字号: 分享到:

街道笔直宽畅、集镇干净整洁、苗木清新养眼……5月29日,走进106国道通城段,一个美丽宜居的马港集镇跃入眼前,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带逐步形成。

走进何婆桥村新建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三层主体楼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立面和内部装修。

“以前的老村支部面积小、基础设施落后,党员群众办事和活动场所受限制。新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成以后,将为本村3000多位村民办事带来方便。”村支部书记郑菊花说。

今年,通城县加快推进106国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带建设,坚持“抓示范、创特色、带整体”的思路,着力打造“1234”工程,即:建设1条106国道党建引领示范带,提升何婆桥、九岭2个集镇基础设施,打造产业、绿色、文化3个长廊,打造九岭基层治理、石板李家人居环境整治、东山屋场乡村振兴、绿源生态农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4个示范点。

“我们以典型带动,营造学先进、比先进、当表率的党建氛围,打造美丽宜居、生活富裕的通城‘南大门’。”镇干部卢效说,示范带创建以来,马港镇基层党建得到提升,基础设施有效改善,绿色产业提质增效,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道路两旁设置了人行道,居家、出行更有安全感;门前污水排走了,蚊虫不见了;路灯变亮了,环境变美了。”九岭村4组村民陈正中的家紧邻106国道,说起近来的变化振奋不已。(记者 李嘉 见习记者 刘珊珊 通讯员 胡浩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