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线下进商超展会线上忙直播带货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6-05 字号: 分享到:

“特别感谢政府,让我成功签订近200万元的订单。”5月26日,走进通山县九宫山有机茶基地,负责人曹可俊谈及政府对自己的帮助,感激不已。

九宫山有机茶基地是融茶叶生产、加工、学研为一体,实行品牌策划与经营的农业产业化企业,是我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外地客商对湖北产品心存顾忌,导致基地的茶叶出售十分困难,企业发展遭遇困境。

县商务局得知情况后,抓住商务部举办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的机会,推荐九宫山有机茶参与,使其成功与天津一大型商超签订了196万元的订单,化解销售难题。

阳春园麻饼、包坨、唐老农山茶油等农产品同样因疫情销路受堵,县商务局积极与大润发、武商量贩等大型商超以及各特产店联系,打通产销对接渠道,缓解农产品销售难题。

“除了拓宽线下销路,线上渠道也在不断探索拓宽。”县商务局副局长朱礼全介绍,县领导也通过网上直播,推介县内各类特色农副产品。

5月17日,湖北经视、经视v直播+经视直播抖音号“搭把手”帮扶活动走进通山,副县长张晓丹与经视主播互动直播,为广大网友推介阳春园麻饼、杨芳酱品、尊禧堂鹿血酒等特色农副产品,短短两小时,售出各类产品10万余元。

翌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江玲连线著名歌手黄格选,向广大网友推荐通山枇杷、枇杷膏、枇杷茶等特色农产品,成功带货15万余元。

早在4月30日,该县还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搭把手、拉一把”农副产品公益直播活动,推介麻饼、包坨等特色产品,现场销售近10万元。

电商同样是化解农产品销售难题的有效途径。通山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唐国安介绍,疫情逐步消退后,相比线下,电商更具优势,目前主要借助淘宝、抖音等十几家电商平台推介通山特色农产品,每日订单可达五、六千单。

“6月11日至14日,在浙江有个农产品产销和产业合作对接活动,我们将介绍企业过去。”朱礼全介绍,展销活动不仅能提升通山农产品知名度,更能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据介绍,该县每年至少举办5次展销活动,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暂未进行,后期将积极举办,为化解农产品销售难题再出一份力。(记者 宋文虎 特约记者 孔帆升 通讯员 唐成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