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创建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6-05 字号: 分享到:

今年以来,通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率先创建退役军人县级服务中心、乡镇服务站、村(社区)服务室三级服务体系。

建支部,规范组织管理。该局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党总支,在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室设立13个支部和205个党小组,让退役军人找回“家”的温情。

建中心,规范自治管理。该局在全县退役军人群体中选择成立10个战友服务中心,定期组织开展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引导他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建兵站,规范窗口管理。该局按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标准,全县建成县级服务中心1个、乡镇服务站13个、村(社区)服务室205个。

目前,该县共受理731名退役军人人社保险相关手续。为2867名符合创业贷款条件的退役军人争取小额贷款3740万元,为187名退役军人安置公益性岗位,推荐180名退役军人录用为村辅警,6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被安排到全额事业单位工作,75名退役军人当选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1260多名退役军人创办了产业实体。(特约记者 王能朗 通讯员 朱必康 方治国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