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官埠桥镇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6-06 字号: 分享到:

“报告指挥长,在横沟河巡查时发现河堤三孔桥处出现滑坡,目前河道水位上涨,堤坝出现险情,请指示!”6月1日上午8时,在咸安横沟河官埠桥镇三孔桥段,一场演习吹响号角。

30秒后,40名突击队员从河背街文化中心一路小跑赶来,载有100包灌装备用土、30方备用土以及编织袋、铁锹等物资的运输车紧随其后,反应迅速。

当天的演习,主要模拟受降雨量影响,横沟河水位暴涨后,河堤险情告急,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抢险队员参与抢险救援,妥善转移群众、安置灾民。

“官埠桥镇境内河湖多、自然灾害多、涉水工程多,为防汛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官埠桥镇镇长张文彬说,举行此次防汛演练,旨在通过模拟险情处置、应急抢险救援,增强干部的防汛备汛能力,确保官埠安全度汛。

今年以来,该镇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工作思路,围绕气象预警、雨情汛情,做好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工作。目前,已配备编织袋8万条、木桩6000根、备用土300方,投入30余万元,对5处水工隐患进行整改,随时准备迎接大汛考验。(记者 吴文谨 通讯员 陈涵 程家俊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