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安商“店小二” 通山亲情服务石材产业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7-01 字号: 分享到:

6月20日,笔者在通山县经济开发区回归工业园看到,日兴石材城项目正在加速建设,车间厂房、厂区硬件设施正在全速推进。

该项目是通山石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预投资3亿元,计划用地300亩,今年元月落户通山开发区,将打造一个绿色、环保的花园式现代化石材工艺城,可创税收2千万元以上。

石材是通山的传统工业产业,全县有石材储量35亿立方米,其中大理石20亿立方米、花岗石10亿立方米和板岩5亿立方米,从事石材产业的通山籍人员超过5万人。为引导石材产业健康发展,该县致力引进产业规模大、技术设备先进、环保无污染的现代化石材企业,促进提升本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该县注重发挥异地通山商会的桥梁作用,向在外从事高端石材行业的通山老乡发招商英雄帖,利用亲情纽带,广泛宣传家乡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吸引石材巨头回乡投资;该县对引进的石材产业提供“保姆式”关爱服务,实行企业“驻企特派员”制度,落实干部“一对一”包保,在项目选址、政策支持、手续办理等方面提供贴心服务,让企业快速建设投产。

“有了家乡的全力支持,我对回乡创业前景很乐观。”湖北日兴石材城项目业主阮家日说, 他将带着技术、资金,回归家乡创业,为通山石材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县新引进高端石材企业2家,完成技术改造本土石材企业4家,通山石材产业正慢慢走上集约环保的转型之路。(通讯员 徐世聪、梅贤钦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