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簰洲湾镇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7-02 字号: 分享到:

为提高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簰洲湾镇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前期,该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重点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中、小学利用屏幕滚动播放《防溺水六不准》,在家长微信群转发暑期防溺水知识……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传防溺水知识,有效形成宣传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宣传,该镇还将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平安建设工作相结合,动员各村、社区志愿巡逻队将沿堤、沿渠纳入巡逻范围,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当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中小学未完全复学,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不可忽视。”该镇党委副书记尹文靖说道。

截止目前,该镇发放《暑期防溺水的一封信》3000余份,通过家长微信群转发暑期防溺水知识70余条,在沿堤处树立了16块“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的警示标牌。(通讯员 张一帆、杨怡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