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人社局帮助退捕渔民就业创业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8-12 字号: 分享到:

“想找份时间比较灵活、离家近、工作环境好的工作”“想学点技能,提高自身竞争力”“想咨询创业就业政策,有机会想自己创业”……面对通山县人社局干部职工,退捕渔民纷纷说出自己的意愿。

据了解,自今年7月底开始,通山县人社局全面动员推进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和生活保障工作,相继组织慈口乡和燕厦乡退捕渔民举办技能培训暨“民营企业招聘月”专场活动,邀请技能培训学校和民营企业代表为退捕渔民面对面解决就业难题。截止目前,已开展2期退捕渔民技能培训,12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现场解答政策咨询约400余人次,发放各类民生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

通山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帮扶退捕渔民就业创业,实现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就业,有保障,县人社局进一步发力,对确实难以就业的困难渔民,拟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措施予以托底安置;对有创业意愿和符合条件的,拟简化流程,协助办理小额担保贷款,助力创新创业。(通讯员孟琴、阮汉卿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