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新街镇深化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8-13 字号: 分享到:

8月10日,新街镇组织村湾保洁员、生态护林员、农村道路护路员和河湖库巡查员四支队伍对全镇辖区“乱抛乱洒、乱堆乱放、乱倒乱排、乱埋乱葬”现象进行大整治,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自5月份以来,该镇在巩固前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线五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全镇开展村庄清洁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巩固”行动,以“治四乱”为切入点,探索出农村环卫保洁、垃圾分类、护路巡湖、护林保绿长效管护机制,引导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在全镇上下掀起村庄清洁行动热潮,营造了镇村联动、合力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我镇还制定了‘治四乱’‘督四员’‘评四美’‘创四旗’等一系列活动的方案,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和村庄清洁有机结合,全力改善村容村貌。”镇干部程冰介绍道。

截至目前,该镇发动“四员”开展各项整治活动300余人次,并将环境卫生巡查整治列入日常工作重点,做到一月一督办、一月一检查、一月一通报。通过贴标语、拉横幅等宣传方式,进一步改善农村公共卫生条件,引导教育农民群众改变生活习惯,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打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居住环境。(通讯员 杨远思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