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创盛光学:技改转产赢市场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8-13 字号: 分享到:

8日,通山县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创盛光学有限公司,新建的护目镜生产线上,机器飞速运转、工人有序忙碌。

创盛光学是专业开发、生产眼镜镜片的企业,为何如今开始生产护目镜?

“发展受阻,必须调整方向寻找新发展。”企业负责人余才创道出原委。

原来,创盛光学生产的镜片30%直销外销、60%售往温州后间接外销,因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较为严峻,企业发展面临种种困境。

“仓库还堆了200万副眼镜。”仓库负责人吴汉说,因运输不通畅,部分国外订单积压。

“国内订单少,国外新订单不敢接,整个销量不足去年同期四分之一。”余才创说,一方面担心货运不通,导致产品再次积压,另一方面,货物资金回笼太慢,造成公司资金短缺。

为何选择护目镜,而非其他产品?余才创透露了他的“秘密”。护目镜属于医疗产品,畅销有市场,且公司原生产流程与护目镜的基本一致,工艺技术、人才都能得到支持,同时原部分设备经改造后可投入使用,能以最少的资金投入达到良好改造成效。

为尽快让护目镜生产线建成投产,国内疫情消退解封后,该公司立即进行市场调研,选定了三种护目镜款式,并开始定制模具。同时公司投入300万元建设无尘车间,购入硬度等级更高的强化机,并对注塑机等设备进行改造升级。

经改造、组建、调试后,4条护目镜生产线于5月初正式投产。

“资金回笼不是问题,都是先付款后发货。”余才创说,护目镜产线投产不到一个月就出售了60万元的订单,且货款都是提前到位。

目前,创盛光学正一手抓国内镜片订单,一手抓国外护目镜订单,每日开足马力地生产。(记者 宋文虎 通讯员 朱绍武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