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8-13 字号: 分享到:

11日,走进位于嘉鱼县新街镇的嘉安物流园,嘉安集团15万吨冷库农产品集散中心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此前的8月6日,嘉鱼县在该物流园举办了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据了解,作为嘉鱼第三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6亿元,拟征地2617亩,建设15万吨冷库,建设内容包括10万吨恒温库、5万吨低温库,并配套建设农产品初加工(包装)车间、综合交易市场、交易信息服务中心、检测检索中心和理货配货中心等设施。

嘉安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德胜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将围绕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招商,打造华中地区物流集散中心。

“可带动就业300人,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利税近2亿元。”张德胜说。

在嘉鱼产业新城湖北环宇印铁制罐自动化生产基地内,工人们正进行厂房和办公楼施工。

“预计年内投入生产。”公司法人赵娟介绍,项目总投资3亿元,达产后可年产金属制罐5000万只。她表示,将以嘉鱼为基地,对接武汉大市场,打造国家级包装产业基地。

“嘉鱼县招商引资力度大,各类产业配套扶持政策齐全,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服务。”赵娟说,这也是公司选择落户嘉鱼的主要原因。

今年以来,嘉鱼县克服疫情、汛情等多重影响,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提效年”活动。各部门围绕项目建设,主动当好服务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力求实现项目建设“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

该县项目办负责人介绍,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嘉鱼形成“领导包保重点跟踪、专班督办协调推进”工作机制,一切围着项目转,着重解决重点项目建设实际困难,实现了快速推进。

截至8月,该县先后举办了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3个项目开工,总投资125.8亿元。(记者 谭昌强 特约记者 龙钰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