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税务“不限时”服务纳税人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8-14 字号: 分享到:

“4万余元的退税已经到账了,谢谢你们!”8月4日,湖北富景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通过微信向赤壁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人员周宇驰表示谢意。

原来该公司是外埠纳税人,于2017年和2019年分别就一个项目预缴了两笔税款,其中2017年预缴的税款金额错误,需要申请退税。根据征管法规定,纳税人发现多缴税款申请退税的有效期限为3年。目前有效期即将结束,而纳税人尚在外地,时间紧迫,非常着急。

晚上8点接到纳税人的电话后,办税服务厅立即安排专人服务。税务人员周宇驰在微信上与纳税人取得联系,一次性告知纳税人需要准备的材料,辅导填写退(抵)税申请审批表和退税申请相关资料,提醒纳税人退税要点,帮助纳税人做好退税的准备工作,待沟通完成后,已是夜里10点了。

次日下午,当纳税人赶到办税服务厅时,工作人员已早早地等候着了,根据提前准备好的资料,帮助纳税人在限期内最后一天顺利办好了退税申请,解决了纳税人的忧虑,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压力。“今年以来,我局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当成促进复工复产、复苏提振经济的重要抓手。办税服务厅作为对外窗口,我们一如既往地服务好纳税人,积极响应纳税人需求,用心、用情,让纳税人好办税、办好税。”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周斌表示。(通讯员 宇驰、朱梦和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