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市集”助力农户拓宽销售渠道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10-20 字号: 分享到:

10月15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咸安区首届“青农市集”农产品展销活动在湖北香城文创空间开幕。本次“青农市集”活动的主题为“产销对接,青春助农”,现场,白水畈萝卜、贺胜鸡汤、向阳湖奶粉、汀泗茶叶等来自咸安各乡镇农特产品应有尽有。

“活动办得可以,我们既可以买到心仪的产品,还可以帮助农户销售,让他们增收致富。”

“平常家离得远,在家里吃不到的农产品,今天都可以吃到。”市民们纷纷点赞。

近年来,咸安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以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为契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引擎,以城乡融合为载体,以“一区两带一园”建设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衔接,先后发展了“两菜一茶”等一批特色产业,培育了咸宁桂花、咸安砖茶、贺胜鸡汤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兴修了S360、幕阜山旅游公路等一批扶贫公路,打造了高桥白水畈、马桥建国畈、汀泗桥熊家湾等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推进了幕阜山片区、环两湖片区、梓山湖新城等地的蓬勃发展,咸安先后获得“中国茶叶百强县”、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省乡村振兴首考优秀等荣誉。

本次活动集展览展示、宣传推介、洽谈采购于一体,共有18家超市、电商平台等采购商和40余家农业经营主体参与对接,目的就是在产供销之间构建一个便捷高效的流通渠道和对接平台,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实现农产品产供销的无缝连接,切实让本地产品卖出去,让农民腰包鼓起来,必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生积极影响。(通讯员蒋旗雷申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