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县探索建立干部监督站 从严监督管理干部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10-21 字号: 分享到:

“本周我联系的八斗角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被镇督查组发现存在三处问题,我将及时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整改到位,请镇干部监督站监督。”10月20日,嘉鱼县高铁岭镇干部鲁练向镇干部监督站主动上报问题清单。

今年以来,嘉鱼县以探索建立干部监督站为抓手,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注重日常,抓早防小。聚焦实体化,以文件形式明确干部监督站成员及分工,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任干部监督站站长,单位人事股、办公室等科室负责人任干部监督站成员。聚焦清单化,组织监督对象开展自查、互评,形成初步监督清单,干部监督站综合单位人事等股室的信息,提交单位党委(党组)扩大会议进行评审。聚焦实效化,干部监督站及时汇总日常监督管理发现的问题,定期向县委组织部报告,将相关信息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干部评先表优等方面。

截至目前,该县已选定4家单位开展试点工作,对166名监督对象进行自查、互评、审定,共梳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43条,已完成整改35条,警示教育8人,谈话提醒12人,修改完善各类规章制度9项。(通讯员 房曲奇邓晓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