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南林桥镇“扶贫日”活动如火如荼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10-21 字号: 分享到:

“沈大娘,我又来看您啦!”10月16日一早,南林桥镇镇干部敲开了贫困户沈会芝的大门,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家庭状况,送上了疫情防控“爱心包裹”,并致以殷切的问候。

这是南林桥镇“扶贫日”的一个场景,此次扶贫日活动以“战疫战贫,有你有我”为主题,走访对象为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易致贫户。

为使活动顺利进行,达到预期效果,南林桥镇做了充分准备,15日晚上,该镇率先召开了“扶贫日”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扶贫日”活动系列要求,通过进村入户与贫困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收集掌握贫困户家庭人口和就业、产业发展、经济收入、疫情防控所采取措施等情况,结合实际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并发放疫情防控“爱心包裹”;充分利用建档立卡手机 APP,进村入户帮扶,对贫困户信息进行核实核准,重点核实受灾、禁养野生动物情况,退捕渔民贫困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一户一策”帮扶;做好消费扶贫产品申报工作,制定村级扶贫产品销售清单。

一个上午下来,80余名干部遍布村湾巷道走访慰问,为700余名贫困户送去了疫情防控“爱心包裹”,此次活动广泛凝聚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整体合力,受到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通讯员杨清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