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优属拥政爱民 赤壁连续五届荣获双拥模范城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10-22 字号: 分享到: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湖北省13个市(县)3个单位和2名个人获全国表彰。其中,赤壁榜上有名,是咸宁唯一上榜的县市。

赤壁这座具有军队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城市,已经连续五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近年来,赤壁市认真落实“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指示精神,不断健全“双拥”工作组织体系,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创建机制、明确工作职责、深化“双拥”文化宣传、落实后勤保障等措施,把赤壁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据统计,近五年来,该市累计为2267名优抚对象发放抚恤补助金5992.5万元,为1509户义务兵家庭发放优待金2975.4万元,同比增长20%。发放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金332人次共19.75万元。城镇和农村义务兵家属优待标准提高到15696元和17071元。共接收退役士兵778人,已为638名退役士兵发放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718.155万元。(记者黄柱庞赟特约记者童金健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