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义工协会冬泳协会组织开展义务献血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1-19 字号: 分享到:

“大家都吃早餐了吧,没吃的话我这里给大家准备了。献血是好事,也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1月13日一大早,县新转盘百尚超市门口,嘉鱼县义工协会、冬泳协会的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集合,相关负责人确认了大家的基本情况后,引导大家依次来到采血车前,进行义务献血活动。

“第一次献血,虽然有些紧张,但听说很多医院血库都不足,还是毫不犹豫就来了。”献血时,一名冬泳协会的志愿者说道。

“好了,手臂保持放松伸直状态,用三个手指按压针眼处10-15分钟。回家后正常饮食,多喝汤、水,忌暴饮暴食,一定注意休息。”活动现场,护士采完血后叮嘱着志愿者们。

据悉,不少义工和志愿者已不是第一次献血,他们说,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善举,也是传递爱心与温暖的纽带。无偿献血是维护社会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临床用血安全的重要基础工作,是建设幸福生活、创建文明社会的必要保障措施。只要需要,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他们还会继续参加下一次献血活动。(通讯员 邓丹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