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下沉党员在行动 通山筑牢防控屏障巩固战疫成果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1-20 字号: 分享到:

“您好!请问你是金色花园小区C3栋2单位401的居民吗?我这边是古塔社区的工作人员,想问一下你已经到家了没有?”日前,在通山县古塔社区,工作人员阮娜丽正逐个打电话询问返乡人员情况。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全面做好县外返乡人员摸排,1月16日,县统计局、县住建局、县编办、县职教中心党员干部分成4个小组加入到古塔社区疫情防控摸排工作。

1月14日,古塔社区大党委召开党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会后,相关单位下沉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入户调查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在刺骨的寒风中,广大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摸排走访,对自1月1日起已返乡人员进行摸排,一一进行登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加强与通山籍在外务工人员、计划返乡人员的联系,有针对性地宣传该县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全面、精准掌握返乡人员动态和底数,做好跟踪调查和服务。

县统计局副局长谭崇旺介绍,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我局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古塔社区包保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外来人员的摸排工作。一是对元月一日返乡人员进行登记;二是进行政策宣传,劝导在外人员尽量就地过年,确需回家过年的,要进行扫码登记,在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还要进行核酸检测并集中隔离十四天,再居家隔离十四天。

本次下沉社区摸排工作将持续开展,社区和下沉党员干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县健康稳定发展的重点来抓,从源头上防止疫情扩散,进一步筑牢防控屏障、切实巩固战疫成果。(通讯员 徐涵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