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茶庵岭中学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1-20 字号: 分享到:

1月8日,赤壁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茶庵岭中学,对120余名学生进行培训,旨在增强学生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十指紧扣在救援者胸部乳头两点之间的位置,进行每一秒两次按压的频率,每次按压都要观察被救援者是否有呼吸,如果没有反应需要再继续抢救。”现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汪庆明仔细讲解创伤救护、心肺复苏等实践操作及理论知识。培训师通过情景演示教授学生止血、包扎、固定方法,利用模拟人体进行心肺复苏演示教学,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参与实操练习,活动深受教师及同学们的欢迎。

据悉,这是赤壁市红十字救护员培训首次走进校园。本次课程还针对即将放寒假的学生进行了一堂防溺防滑和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讲座。

茶庵岭镇学校负责人表示,学生们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在遇到各种突发事故和灾难时就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损失,这方面的安全教育非常重要,希望市红十字会能经常到学校开展此类活动。(记者 黄柱 通讯员 宋辉、刘騉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