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扶贫车间开设家门口 村民就业顾家两不误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2-26 字号: 分享到:

2月23日,记者来到崇阳县白霓镇谭家村扶贫车间,缝纫机滴滴滴滴运转着,女工们正在专注的工作。

谭家村曾是崇阳县47个重点贫团村之一。为带动贫困户和村民増收,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市委组织部精准扶贫工作队和湖北中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合作,投入资金13.6万元,于2017年7月建成就业扶贫车间——军红纱布厂。车间占地总面积260平方米,安排19人就业,三分之一为贫困户。

为了保证车间每日的正常运转,车间采取了灵活上班的制度,车间工人分为固定工和临时工两种,村民能够忙时务农、闲时务工。工人工资按件计算、多劳多得,目前工人月工资从几百元到2000多元不等。

“村里已建成两个扶贫车间,除了军红纱布厂,还有一个霓宏无纺布厂,村30多人在那儿上班,解决就业的同时,村集体经济也得到壮大。”谭家村党支部书记艾新跃说,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使留守儿童不再远离父母,空巢老人也有依靠,村民的幸福感日益增加。(记者丁伟通讯员谭力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