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础教育质量  赤壁教育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2-26 字号: 分享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月19日,赤壁在建教育项目已全面开始复工,为学校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进行最后冲刺。

在华中师范大学赤壁附属学校项目建设工地,高筑的塔吊、往来穿梭的运输车辆以及忙碌的建筑工人,组成了一幅紧张有序的建设画面。

该校位于新区北山路与富康路交叉口东北角地块,是赤壁市委、市政府引进的重点项目,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分两期建设,一期小学部、初中部将在今年5月前建成,9月份投入使用;二期幼教部、高中部2022年动工建设,2023年投入使用。

该校是对标华师一中、一中附属小学、一中技术学校建设的一所高品质民办学校,建设规模33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设计规模150个班,招生人数6300人。目前,学校主体工程建筑已全部完成,即将进行学校装修工作。预计4月20日学校所有建设工作全部完工,下一阶段将进行设施设备安装调试。

此外,北山幼儿园、汪家堡学校、赤壁慧晟实验学校、青泉小学、陆水幼儿园等项目已全部复工,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赤壁市教育局将继续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教育项目,力争在9月份投入使用。上述学校建成后,可新增13000余个学位,将有效缓解城区基础教育资源紧张现状,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提升赤壁市基础教育质量,促进赤壁市基础教育又好又快发展。(通讯员吴杰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