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聚焦企业自主研发平台建设 已建成各类创新平台71家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21-04-22 字号: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赤壁市科信局获悉,近年来,该市通过政策引导、奖励支持,大力推进企业自主研发平台建设,已建成各类企业创新平台71家。

近年来,赤壁市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营造创新氛围,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支持鼓励科技创新。赤壁市兑现2019年度科技创新奖励资金729万元,兑现2020年度奖励资金744万元。

此外,赤壁市还结合省政府要求的“到2022年所有规模以上企业50%以上建立研发机构”的目标,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积极引导企业创建研发平台,拟定每年建设咸宁市级企业研发平台10家,赤壁市级研发平台20-25家。

“企业研发平台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企业研发机构的数量和质量更决定了未来的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赤壁市科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实施《赤壁市创新型县市建设方案》,着力开展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行动,实现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和创新园区发展两个突破,推进创新资源集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生态优化和科技创新惠民四个工程,加快湖北省创新型县市和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实现国家级、省级创新型县(市、区)“二级同创”,以利争取和吸引更多发展资源,更好服务赤壁高质量发展。(王奇峰、李大海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