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着力打造“民心工程” 县域电子商务工作获商务部肯定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4-23 字号: 分享到:

 幕阜山下,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悄然改变着群众的生活,拉动着通城的经济发展。4月12日,中纪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晶明带领商务部联合工作组,深入通城调研县域电子商务工作,并对该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通城形成了系统的电商产业链,给予更多中小企业生存空间,带动优质农产品外销,鼓起了农民的钱包。

工作组一行先后前往通城电商村等地调研,详细了解电商产业发展、平台运营、供应链体系建设等情况。之后,工作组深入关刀镇高冲村等电商服务站调研,了解该县基层服务点的电商营销、人员配备、农产品上行等工作情况,鼓励服务站工作人员发挥电商优势,为传统农产品产销注入信息化元素,让更多优质农产品可以进城入市,更好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工作组还随机抽查了部分乡镇扶贫微工厂、直播带货点,实地了解扶贫企业运营和电商扶贫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情况和县域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

工作组要求,通城要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不断拓展增值服务,强化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运营水平和乡村电商服务站点经营能力,培育培优通城县农产品品牌,加快县域快递整合,以电子商务进农村为切入点打通电商、金融等各个环节,促进项目长期提质增效,努力将其打造成政府放心、社会满意、群众受益的“民心工程”。(吴雷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