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提前部署防汛工作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5-13 字号: 分享到:

“进入五月以来,崇阳县气候趋势接近往年,预计主汛期降雨量偏多1-2成。”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熊琴普对记者说。

据悉,在前期落实分工、隐患排查基础上,县水利局组织有关专业技术人对全县各类预案正在进行修订和完善,进一步修订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109个、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109个。抢抓晴好天气,进行香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水毁工程修复、河道疏浚,进一步落实防御山洪地质灾害责任体系,全县设置山洪自动监测站点45个,做到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及时预警。

同时,立足事前谋划、充足准备。该县在防汛重点地段进行了砂石料、木桩、编织袋、救灾帐篷等防汛物料储备。严控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水库拦洪蓄洪后,在确保下游河道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库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目前,全县大中型水库蓄水量2.85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0.11亿立方米;全县总蓄水量3.32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少0.33亿立方米。(丁伟、田明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