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政协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5-13 字号: 分享到:

5月7日,嘉鱼县政协在鱼岳镇召开社区“协商在一线”培训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要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积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重要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将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多做改善民生、温暖民心的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宣传政策、释疑解惑,化解矛盾、防范风险。坚持质量导向,做到数量适度、质量为要,提高协商实效。

会议要求,各社区在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中,要突出搭建好一个平台,选准一个主题,理出一个协商纪要或协商建议书,强化督促落实和追踪。鱼岳镇及各社区要加强对“协商在一线”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学习相关规则、流程,明确职责。各战线联络组要组织好调研,组织好委员参与“协商在一线”活动。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嘉鱼县委办公室《关于充分发挥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深入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各社区深入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进行了安排。鱼岳镇及各社区分别就开展好“协商在一线”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郭辉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