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诵读大赛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5-13 字号: 分享到:

“选手要提交诵读内容的WORD文本和朗读表演小视频给组委会,经过专业评审的初选,进入复赛的选手在文体会展中心现场展演比赛。”5月10日,在嘉鱼县住建局办公室,职工们正热烈讨论如何参与“诗经文旅杯”党史学习教育诵读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嘉鱼县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通过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人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操,激励全社会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近日,嘉鱼县特举办“诗经文旅小镇·桃李春风杯”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此次大赛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嘉鱼县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诵读。参赛对象为全县行政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中高校在校生、社会群众。参赛诵读篇目需为红色党史、革命经典、历史国学文化为主题的诗歌、文章等,朗诵背景音乐由参赛人自备。个人诵读和团体诵读形式均可(团体组合最多不超过8人),每个诵读节目时长在4-6分钟范围内。

报名选手需提交诵读内容Word文本及诵读表演小视频( 3CP/MP4常规格式),发送至邮箱( 303470545@qq. com),邮件注明参赛选手姓名、单位、联系电话、地址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朗读大赛”字样,报名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25日。

比赛分为海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由活动组委会组织朗诵专业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全部参赛视频(音频)进行初评,得分前20个节目取得初赛资格。5月底在文体会展中心举行初赛,由专业评委决出12强,参加下一轮决赛。决赛将在6月中下旬进行,活动组委会将安排专业人员对决赛诵读节目给予语言、服装、舞台表演等方面指导,决赛选手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此次大赛由嘉鱼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县文旅局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北中润康旅控股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获奖诵读作品将在县内各媒体党史学教专栏专题展播。

据了解,诗经文旅小镇是2020年湖北省重点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512亩,处于茶湖与蜀湖交汇处的南岸中部半岛,位于嘉鱼县鱼岳镇诗经大道,计划总投资6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诗经文化旅游区、田园农艺体验区、颐养健康度假区、滨水休闲活动区、文化颐养小镇配套区等板块,是集文化体验、休闲旅游、健康养生、旅居度假于一体的复合性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嘉鱼县“诗经嘉鱼”形象品牌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升嘉鱼城市形象和品味,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有力拓宽就业渠道,有效促进嘉鱼县多产融合和社会经济的发展。(熊琦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