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调研赤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赤壁发布 日期:2021-06-11 字号: 分享到:

610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鲁民带队来赤壁调研“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咸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袁国华陪同调研,赤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方高文,赤壁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水波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赤壁市政务服务中心、赤马港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砂子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新大楼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了解赤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听取了赤壁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情况汇报,并听取了企业群众代表的感受和建议。

调研组对赤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赤壁市工作统筹推进有力度、职能转变有成效、试点创新有突破、人民群众有收获。通过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的市场主体收获了改革红利,增加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组指出,当前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人民群众有期盼,市场主体和老百姓对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高度期盼,省委省政府、省纪委都将此项工作做为头项工程来抓。省政务办也制定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提升和改进的方向。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将人民至上的政绩观,体现在各个职能部门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中,主动作为,主动服务。将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将“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我们做好此项工作的目标、要求、任务和标准。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从市、镇、村三级层面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要进一步提升改革效率。健全机构、健全机制。各科局和职能部门要优化工作流程和办事流程,通过优化来提升行政效果和商务效果,为我们高效办成一件事赋能提质增效,提升老百姓办事的便利程度。要进一步提升保障程度。将改革的要素,包括人才、技术、资金、监管、考核、法治、宣传、业务培训等集中到一个突破口,形成突破;要进一步提升满意程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导向,以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为至高标准。群众满意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通过努力使赤壁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高质量发展的路越走越宽,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

赤壁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王辉,赤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汪艳林,局长刘新海参加。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