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中伙铺镇退役军人革命旧址学党史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6-12 字号: 分享到:

6月4日,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红色宣讲团来到中伙铺劫车旧址,与当地退役军人一起追寻先烈足迹,开展党史学习,宣讲红色精神。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70多岁了,从小听着中伙铺劫车故事长大。我几乎每天都要到劫车旧址走走,对中伙铺劫车革命历史非常熟悉。这段历史被拍成了电影《风起中伙铺》,7月份就要上映了。”中伙铺镇南山村原党支部书记沈显峰讲解了中伙铺劫车打响鄂南秋收暴动第一枪的历史。

红色宣讲员还讲述了出生于该镇杨家岭村的革命烈士漆昌元组织领导工农革命和鄂南秋收暴动的光辉事迹。精彩的讲解,不时吸引过路行人驻足聆听,现场掌声不断。

中伙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将铭记历史,扎实工作,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该镇成立的张富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定期对“中伙铺劫车”旧址开展环境清扫和维护。(贺春音、肖忠红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