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选派43名科技特派员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7-28 字号: 分享到:

7月23日,通城县召开科技特派员启动工作会 ,正式选派了 8家法人科技特派员单位、43名县级科技特派员 ,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支撑。

据了解,该县科技特派员以及法人科技特派员从县内各局级机关单位、公检中心、企业以及基础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遴选出来。 近年来,科技特派员在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能力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科技特派员队伍正在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43名科技特派员将进驻全县乡镇,服务期为1年,每年在基层开展实地指导不少于30天。他们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开展技术攻关、技术示范、创新创业、科普宣传和技术培训以及其他的科技活动, 巩固脱贫成果,让科技创新成为全面打赢乡村振兴硬仗的制胜法宝。(刘珊珊、罗鸣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