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011336909/2021-08117
  • 文  号:
  • 发布机构: 咸宁政府网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
  • 有 效 性:有效
  •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名  称:王远鹤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

王远鹤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

字号: 分享到: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抓好项目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最重要、最有恒心的工作抓好抓实。总体上看来,当前我市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但实际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企业获得感问题、群众办事便利度问题、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问题等等。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咸宁要实现赶超跨越发展,必须要继续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优化我市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开放环境。要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大力提倡网上办、一次办、一事联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举全市之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2021年市本级项目计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项目建设要把发展需要与现实可能结合起来。要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统筹安排项目建设。续建项目、补短板项目优先,各级考评考核和巡察发现问题需要整改的项目优先,市委市政府决定的重大事项优先。要充分发挥各种力量,多管齐下筹措资金。严格项目管理,项目前期论证评估要做足功课,建设过程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制度,切实加强项目监管,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明确项目责任,实行责任清单化管理,建立季度考核机制,确保全年结总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及全省推进新一轮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河湖长制暨长江禁渔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水利是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保证。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抓好水利建设、水利补短板、河湖长制和长江禁渔工作。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听取市政府五届五次全会筹备方案和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周荣华)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