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011336909/2021-21738
  • 文  号:
  • 发布机构: 咸宁政府网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
  • 有 效 性:有效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 名  称:王远鹤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

王远鹤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

字号: 分享到: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批示精神,就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在排查中全面摸清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底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一线。暑期已至,各部门各学校要切实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尤其是防溺水知识宣教,坚持预防在前,防范在先,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领导责任上肩、压力传导到位,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前我市进入主汛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侥幸心理,做好天气预则、值班备班、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审议了《咸宁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咸宁市水污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咸宁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地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走深走实,为建设美丽咸宁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抓紧出台实施方案,科学落实分区管控,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关系,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既让生态环境的量和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也为咸宁经济社会发展留出空间。

会议审议了《咸宁市制造业产业链链长制三年行动方案》。会议要求,要以链长制为抓手,通过产业链传导机制,强产业、促发展、提质效。要通过绘制产业发展地图、招商地图,吸附更多产业配套,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提升重点领域制造业能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听取了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及主要数据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及时公开发布人口普查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要开发利用好普查资料,加强人口普查数据深度分析,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吴文谨)

责任编辑:但堂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