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  源:咸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解读单位:咸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解读方式:文字方式
  • 解读类型:部门解读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 名  称:【部门解读】《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解读

【部门解读】《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解读

字号: 分享到:

一、出台背景

328,省政府出台了《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全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文件”“减审批”“降收费”专项行动进行了工作部署。根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实际,市营商办代拟了《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进行补充完善后,报市政府印发了《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当前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重点围绕规范性文件清理、政务服务减审批、降低涉企收费等工作部署开展集中攻坚,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方案》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部分提出了总体要求《方案》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企业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第二部分部署了主要任务。“清、减、降”三项行动共17条具体举措,其中“清文件”4条、“减审批”4条、“降收费”9条。《方案》对“清、减、降”三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时间节点等进行了明确和细化。

第三部分提出了保障措施。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附件:

相关文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咸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