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到通山咸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强调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2-20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 记者 姜明助 报道:2月20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孟祥伟到通山县、咸安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务必继续保持高度戒备,及时反思总结、查漏补缺,提高工作可靠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双胜利。

在通山县、咸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孟祥伟听取了两地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确诊病例暴露史、接触史等台账资料,倒推核查摸排、流调、发热病人筛查等措施落实情况;向医疗救治小组和云南医疗队专家成员详细了解确诊病例入院、救治、出院后跟踪管理等工作,查找疫情防控全链条上的漏洞短板,征求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

孟祥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期,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但总体上看依然严峻复杂。务必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和念头。咸安区作为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下定决心摸清底数,下定决心建立机制,下定决心转变作风,带头行动,一竿子插到底,在抓执行、抓落实上见成效、见实效。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落实,绝不能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

孟祥伟要求,要及时反思总结,坚持查漏补缺,织密网络,打牢基础,防止反复。通过“回头看”,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阻隔和救治两大关键环节发力,织密防控网络,形成信息数据闭环和收治工作闭环。进一步提升组织动员和基层治理能力,理顺体制机制,提高工作可靠度。坚持科学防控,突出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复产企业派驻指导小组,对住宿、就餐、生产等环节严格把控,不安全绝不复产。科学有序组织好春耕备耕等工作,既要不误农时,更要保证防控安全。

孟祥伟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鲜活教材,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让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决策和科学指导,充分体会到全国“一盘棋”阻击疫情的制度优势,充分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大家庭温暖。通过宣传教育和思想引领,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汇聚强大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庆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通山县委书记石玉华,副市长谭海华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志祥
附件: